close
林柔君(中)意識有時清楚有時模糊。右為兒子小新,左為男友。

12歲就讀小六的小新說,媽媽林柔君今年2月突然中風癱了,「媽媽有時認得我,過一下子又完全不認識。」小新低下頭說。報導•攝影╱張嘉恬

40歲林柔君的同居男友李德立說,單親的他育有14歲的兒子,和同為單親的林柔君相識後,同與李德立的66歲父親、62歲母親共6口一起生活,家計靠兩人分別在餐廳打工及砍草零工維持,李母因心臟病、糖尿病體弱,李父雖偶做務農零工補貼開銷,但收入微薄。 

 
小新正在摺疊紙箱做資源回收。

7000元津貼養6口

林柔君聽著男友說話,雙眼專注直視著,不過半响便笑了一下,李德立接著像哄小孩般地對她說:「別煩惱,有我在,我會照顧妳。」只見林柔君似懂非懂繼續笑著。
現年43歲的李德立嘆道,林柔君自幼讓人做養女,養父已逝,養母年邁,女友與他一家人共同生活後,視他雙親為親生父母,「我們之前才討論到結婚,她就中風了。」
李德立說,女友需把握黃金期復健至少一年,因無力請看護,他只好停工照顧,目前全家僅有李父老農津貼7000元供6口過活。
記者離開醫院後來到李德立家,見小新才放學回到家,便放下書包,立即到門口將堆疊的紙箱摺平、幫忙做資源回收。李德立的母親說,小新乖巧懂事,在媽媽生病倒下後的前幾天,都吃不下飯,躲在房間把眼睛哭得紅紅的,一旁小新說:「以前只有我和媽媽兩個人在外面住,還好現在有叔叔和阿公、阿嬤,不然我不知道怎麼辦。」 

活潑小六兒變寡言

小新的班導師陳老師指出,小新與媽媽相依為命多年,媽媽生病後,小新性情從活潑轉為安靜,也在聯絡簿抒發心情,只能燒香拜拜希望媽媽快點好。陳老師已協助小新由校內進行情緒輔導,並協辦學產基金急難金。
當地里長表示,林柔君母子與李德立一家共6口老、病、殘、幼,只有李德立能勝任照顧中風的女友,長期陪同復健,即使是家中生計支柱,但也無法分身工作。蘋果基金會獲悉訪視後已撥款紓困。

基金會編號:A3369  我要捐款

【期貨/選擇權/股票 手續費 優惠資訊】 

 

 

 

期貨$XX,大台$XX,小台$XX,選擇權$XX,個股期貨$XX  

手續費超低!!! 優惠中不限口數

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 2.5折 不限口數 

 

複委託交易方便、簡單買賣美股、港股  全省皆可開戶

 

因為不能於網路上公開價格!

歡迎致電洽詢手續費!

專線:(02)2965-3238

手機:0977-045928 


  有興趣的朋友可直接點    【預約開戶or詢價】 我會盡速回電給您!
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

營業員:賴保如

手機:0977-045928

E-mail:baolaiss@gmail.com

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:99金管證總字第0054號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昌證券開戶優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