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阿峯(左)中風癱瘓,妻子阿華嫂(中)在醫院照料,旁為女兒小珍。

57歲的阿華嫂將從廟裡求來的符咒貼在病床上方,低聲默念著:「聖母娘娘,我先生今年2月腦中風,腦筋都秀斗,請保佑他趕快好起來。」接著,她與29歲的女兒小珍一起替癱瘓的59歲先生阿峯(林峯英)按摩手腳。

阿華嫂說,今年2月先生突然腦中風昏迷,在加護病房住了10多天,「現在右半身癱瘓,無法說話,叫他也沒反應。」阿華嫂接著回述道, 30年前自己曾出車禍,至今腦壓一高就會不停嘔吐,先生是一家經濟支柱,但17年前他被產險公司裁員,「我還記得他用一個紙箱,裝著所有資料,回到家哭著跟我說,他沒工作了,他哭,我也哭。」 
一旁長女小珍說,爸爸40多歲時失業,那時自己才讀國一,他每天看很多報紙找工作,上面都塗滿記號,但去面試都被笑年紀大,最長失業1年多找不到工作,家裡窮到連瓦斯也叫不起,只洗冷水澡。 

 

血便不敢看醫生

「我們還有營養午餐可吃,但爸爸自己煮麵線一天只吃一餐。」小珍接著說,自己從高中開始就半工半讀撐到大學畢業,但鄉下地方工作難找,薪水只有1萬8千多,現在到醫院當行政助理,才升到2萬3,「但每月學貸5千元,還有爸爸尿布等開銷要撐4口壓力很大。」
阿華嫂說,先生倒下後,「我每天在醫院顧他,煩得睡不著吃不下,大便都拉出血來,也不敢跟人講。」記者提醒阿華嫂要去檢查,但阿華嫂說:「我若也倒了,會拖累一對兒女!」
20歲讀大二的長子阿智說,自己在外半工半讀,「我想休學賺錢,但媽媽擔心我僅高中學歷,工作不好找,要我把書讀好。」醫院社工將阿華嫂家困境轉介蘋果基金會,基金會接案訪視後已撥款紓困。 

「需要支持關懷」

阿華嫂說,目前住屋是表小叔借住的,先生還有3手足,但各自有家庭協助有限。當地居服督導沈玉婷說,女兒小珍獨撐家計,在勞動與薪資不利的環境下,突然面臨父親癱瘓,更需支持關懷。 

基金會編號:A3366

【期貨/選擇權/股票 手續費 優惠資訊】 

 

 

 

期貨$XX,大台$XX,小台$XX,選擇權$XX,個股期貨$XX  

手續費超低!!! 優惠中不限口數

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 2.5折 不限口數 

 

複委託交易方便、簡單買賣美股、港股  全省皆可開戶

 

因為不能於網路上公開價格!

歡迎致電洽詢手續費!

專線:(02)2965-3238

手機:0977-045928 


  有興趣的朋友可直接點    【預約開戶or詢價】 我會盡速回電給您!
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

營業員:賴保如

手機:0977-045928

E-mail:baolaiss@gmail.com

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:99金管證總字第0054號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昌證券開戶優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