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林世勖(左)拿噴劑止口腔潰瘍,他說罹癌後全靠太太辛苦撐家。旁為兩女兒。

「爸爸,快醒醒,吃藥了。」讀小四的小佳搖醒在客廳睡著的爸爸林世勖,她像個貼心的小看護,叫醒爸爸,並倒水幫他準備要吃的藥。報導•攝影╱向高彬

45歲林世勖(勖,音同序)說,去年底發覺上顎潰瘍,起先擦診所消炎藥都沒用,今年初到大醫院檢查是口咽癌三期,現做化放療,只能吃點軟爛的稀飯麵條,「從年輕時就檳榔吃太重,得癌症才知痛,如今後悔已太慢。」小佳嘟嘴說:「對啊,以前媽媽講,你都沒有聽。」讀國一的大女兒小欣說,很心疼媽媽做工扛全家。 

暴瘦沒錢買營養品

林世勖說:「我真是拖累太太,她一時找不到什麼工作,暫做包檳榔計時工,一個月約掙2萬元,房租就要1萬6千元,只能先拖欠。」他病後瘦12公斤剩48公斤,醫師建議多補充營養,但家裡沒錢都沒食用。 
林世勖懊悔地說,年輕時曾犯法,出來後做送貨工,與39歲太太婚後生有現14、11歲的兩女,開過貨運行但倒閉,拖累太太欠上百萬元債務,這幾年他改做送冰塊工人,與太太及兩女4口租屋度日,「我以前不顧家,是這回得癌症才覺悟,懂家人對我的重要。」他又說,7旬老母苦勸他好好接受治療,別讓兩老白髮送黑髮。 
採訪時,太太阿妘說,先生脾氣硬,兩人想法有落差。「我好幾次崩潰痛哭,如果是上輩子欠他,那也欠太多了。但我心軟,又想為了孩子,這回看他受苦,總是夫妻一場,要他專心醫病。」 

鑽轎祈福盼重撐家

認識林世勖8年的朋友阿城說,「現在他脾氣變好很多,這病是他的轉捩點,知道珍惜人生。」林世勖有1兄1姊1弟,他大哥說,一段時間沒聯絡,經母親告知世勖生病,「前陣子我帶他去跟媽祖遶境鑽轎底祈福,路上跟他聊很多,感到他有懺悔。」
世勖大姊說,罹癌對世勖起了大震撼,到醫院探病時,見他哭得傷心,「以前他從不體諒家人,現在他懂得說謝謝,看他眼神真心,跟我們保證,想把病醫好,把家重新撐起來。」孩子學校正辦學產基金,林家現無社政補助,當地公所已撥急難金1萬元,後續協辦低收資格並轉介蘋果基金會。蘋果基金會訪視後也先撥款紓困。 

基金會編號:A3375

 【期貨/選擇權/股票 手續費 優惠資訊】 

 

 

 

期貨$XX,大台$XX,小台$XX,選擇權$XX,個股期貨$XX  

手續費超低!!! 優惠中不限口數

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 2.5折 不限口數 

 

複委託交易方便、簡單買賣美股、港股  全省皆可開戶

 

因為不能於網路上公開價格!

歡迎致電洽詢手續費!

手機:0977-045928 


  有興趣的朋友可直接點    【預約開戶or詢價】 我會盡速回電給您!
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

營業員:賴保如

手機:0977-045928

E-mail:baolaiss@gmail.com

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:99金管證總字第0054號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昌證券開戶優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